close

yong.jpg

  “夫水者,緣理而行,不遺小間,似有智者。動而下之,似有禮者。蹈深不疑,似有勇者。障防而清,似知命者。曆險致遠,卒成不毀,似有德者。天地以成,羣物以生,國家以寧,萬事以平,品物以正,此智者所以樂於水也”——《韓詩外傳》

  傍晚,當夕陽映紅地平線上的最後一片雲彩時,記者們走進了一個藍色的校園。帶著帆的建築物的外牆似乎閃耀著光芒。她是位於鹿城區的溫州市遊泳初級學校。

史丹福學游泳學費學校所舉辦的水中Playgroup「Water Babies」, 透過水的阻力有助訓練嬰孩們的大小肌肉,強化骨骼體魄。

  “初來學校時,不少家長的眼神裏都帶著些許疑慮,這是一所怎樣的學校呢?它會是一所體育學校嗎?幾年後,當父母將孩子的手放在校園外時,他們的目光充滿了感激之情。他們對我說,'孩子們可以和這所學校取得聯系。這是一個幸運的。它也與水有關。有點運氣。”辦公室裏,校長陶曉迪這樣說道。

對於小孩學游泳來講是非常快的,史丹福游泳學校有專業的游泳老師教學,對於想要學游水的孩子來說很容易幾天的訓練就能夠學會。

  少年遊泳學校是一所義務教育階段的全日制小學,它創辦於1973年,是鹿城區特色教育的“五朵金花”之一。顧名思義,遊泳是這所學校的一大特色。作為浙江省唯一的體育(遊泳)特殊學校,邵永學校設有標准的兒童室內遊泳池,並開發了專業的遊泳校本課程,以幫助兒童保持健康,鍛煉他們的意志和科學的經驗和培訓。

  邵陽學校的學校特點不局限於學習遊泳。“會水是一技之長,是提升生命質量的手段,而我們真正要教給孩子們的是水的精神、水的文化,我們要培養的是孩子們‘隨和,卻無堅不摧;執著,又溫婉靈活’的水樣情懷,”陶曉迪說。

史丹福游泳學校打破陸上Playgroup的限制,不單教授基本遊泳技巧,讓寶寶及早降低對水的恐懼,同時增強社交能力協調、平衡能力、求生技能及親子關係的 5大好處,讓嬰幼兒在「暢泳」中達至全面發展。

  “水清澈透明,因而我們要教導孩子誠信正直;水涓流成海,因而我們要教導孩子團結合作;水奔騰向前,因而我們要教導孩子拼搏向上;水兼容並包,因而我們要教給孩子包容的勇氣;水滴可穿石,因而我們要教給堅韌的毅力;水潤澤萬物,不求回報,因而我們要教會孩子感恩和謙遜……正是秉承著‘水’之精神、帶著水樣情懷,少泳校的學子在今後的人生中才能力爭成為恒者、智者、強者,遊出一個精彩的世界。”

相關文章:

做好暑期教育,注重輔導和遊泳

開展夏季防洪安全教育

父母應該告訴孩子七大遊泳安全常識

把遊泳納入小學體育課程,普及中小學生遊泳教育

教育管理需要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只堅持一路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真情才能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