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很多的文字是因你的離去帶給我一個憂傷的引子而牽出的思緒。匆匆一別,心已隔了千萬年,可你仍是我心中最重的那個點。甘願就讓自己浮浮沉沉地糾纏,讓你是我夜的主角,而你是否如我一樣讓月光塗滿憂傷。 
寫下這篇文字,是因為往事無奈地隱退消融。我驚奇搜尋引擎排名你不再是抑制不住就佔領我腦海,卻要我尋找。不再佔據我心某個地方,我失落而欣然。在我還能強憶起你時,我想該留下點情緒的露珠作為告別的禮物。“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輕輕地走,輕輕地揮一揮衣袖,作別西天的雲彩……”灑脫不是做著而是了無。 
我們的相遇、相識、相知似乎是有點兒超出常規,具體的時間,具體的地點,具體的情景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顆心突然被牽動了。你的名字開始占去我的談話主題,占去我的業餘的天際,占去我的話費的四分之三。莫名的喜歡上你,天真的透明的呈現出本色給你,純淨的感情天空裏,我從未有疑惑,以為來路就是永遠那麼長。 
感覺把自己帶到童話的世界,我醉在一片溫暖的海洋裏。正當這顆重新被拾起的心歡喜的地享受欣賞自己一切時,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猝不及防。午夜的月臺,我仍然強做歡笑向著北去的列車恍惚的揮手,視線被那個鹹鹹的液體模糊了。 
你仍舊美麗著你的美麗,冷豔的外表是內心的患得患失的煎熬。我開始拒絕與世界溝通,因心的沉重,也因神不守舍,更因夜晚的失眠。心每次隨著你沒有安寧地飄渺。夜深人靜時,深悟更讓我無言以對。這一切是心的恍惚,還是厭世的主因,或是情傷中對身體的潛意識的自傷。心中淤結太多,不能問,不能說,只能默默的把自己武裝在一塊堅硬的外殼裏。可是黑夜裏想起你的笑靨仍是我最傻傻的快樂和滿足。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裏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我把這段小調寫進我的日記,每次看見它總有種莫名的傷感,仿佛自己就是詞裏的主人翁。十年,相見與離別,十年,彈指一揮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情才能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