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繁華入斯,聲聲入耳,知否?洗淨鉛華的一生,已了無牽掛,憑空遁入空門。決絕孤漠的身影,折煞了多少世中閒人?夢微轉冷,一絲清明,獨坐窗臺,仰望無月的夜空。想著一生輾轉,這輩子情債又欠下了幾本?似是你頷首默認的詞句,生生枯竭的希望,抵死纏綿的等候,遙遠無期的守候。撇開生死,無盡苦等,化為老樹幹中的年輪,一圈一世,一輪一生……
泛青的浮圖塔,如今只剩幾層?斷掉了誰寄託在塔中魂?忽然如等白娘子的許書生,手掌殘燈,淚流痛奔,那在風雨中的古寺,卻看見早已傾頹的山門……就讓我駐腳再等,再等歷史的驀然轉身。再等早已深埋地下的女兒紅,散發古老的醇香。等你再為我彈一曲,相思古箏……
雨紛紛落,雨落紛紛,人煙稀少的舊故裏,如今是否早已草木深生?我聽聞,你始終孑然一身。刻滿斑駁歲月的nuskin 香港古城門,盤踞這老樹根枯黃藤。青石板上,徘徊著孤獨的身影,傳來的是你堅決等候的回聲,是你始終不肯放下的緣份……
傾聽青春的腳步,飄邈中迎來笑聲,是與你攜手的那段歷史,羨煞了許多有情人,青史不記情,只記恨,只因筆墨濃重清冷,不解溫柔,筆尖辛辣而兇狠……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緣份難得,知己難爭。而你淚流滿面,悲戚叩問,我是否還一如既往的認真?
敢問千年後,煩困疲累的世間是否還會存在著深情,冥冥之中,又有誰在固執地苦等?然而歷史,怎能記載不真實的曾經?舊時在魏書中閱到的,繁華洛陽城。如同你緊緊跟隨著,在前世浮隙間,跟隨著滾滾紅塵,跟隨著我從此浪跡一生……
雨紛落,淚人兒,記憶中老去的故里,草木繁生?我曾聽聞,我聽聞過,固執的reenex膠原自生你仍然寂寞困守那孤城。城郊蕩起的牧笛聲聲,悄然落在那座荒野小村。我們的緣份終於在此落地生根,就此落地,了然,寸寸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情才能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