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瑩潤的雪花,不就象極了一朵潔淨的白蓮,開放在心底最美的地方,學會欣賞世界,學會與世界的美麗對話,於是,在仿如冰雪寒涼的世事間,也會多出幾分坦然,不再畏懼明天!
今冬第一場雪,就紛紛揚揚下了個漫天遍野。回想西安的冬天,有多久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了?早晨一抬眼,就見到那紛飛的迪士尼美語 價格雪花,仿如蝴蝶般,隨風飄蕩在窗前街道,暫態就積下了厚重的雪層。西安的雪,雖說是今冬第一場雪,卻是近幾年冬天不曾見過的一場大雪。大雪紛飛,歡笑滿顏。一路上,都是打鬧歡笑聲。久違的大雪居然就那麼下了一整天,隨風飄揚的就如同梨花炫舞。樹木的美麗在於雪絨花鬆軟的開放於枝杈之間,遠遠望去,好似白玉蘭,又似梨花滿樹,又或者瑩白的蝴蝶紛飛於樹間,輕盈的落於枝幹,只等那一陣風兒的吹過,就那麼飛舞了下來。我是愛極雪花的,愛它那潔白無瑕,愛它那晶瑩剔透,也愛它不染凡塵。
“脂凝香書軒閣,出塵馥鬱漫娉婷,淡墨疏影嫣然綻,白紗輕盈仙客來。”飛舞的雪花總是讓人百看不厭的,雖然融入雪的世界,暫態就淹沒於雪花,無論是眉間、發鬢、衣領、鞋······都灑滿細碎的白,卻還是淹沒不了我欣喜愉悅的心情。我真的愛極了雪,雪花紛飛看不厭,思緒靜落書窗前。喜上眉梢望白落,幾處清寒在人間。就算是凍疼了自己的雙手,也還是要親近雪的肌膚。我抓起一團雪球,頑皮的丟入某一位好友背後,然後在好友驚愕的目光裏吐吐舌頭,嬉笑著逃離。“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雪花紛紛揚揚了一整天,最耀眼的就是那街道上的樹木,本來剛離開秋天的韻味,樹的美麗的倩影還沒有消失在人們的記憶裏,在這個冬季初雪的來臨,又一次炫耀了自己的美麗。只管抬眼望吧!那滿樹開放的雪絨花是那般的晶瑩剔透,無暇美麗,一團團,一簇簇,把個樹打扮的雍容華貴,仿如穿上了一件雪狐製成的大衣,慵懶的靜默於眼前,無聲的散發出高貴的氣息。空空的樹枝掛滿了柔軟晶瑩的雪條,那薄薄的冰晶仿佛含苞欲放的蓓蕾,這是不懼北風的花朵,無視寒冷綻放於冬季的醉美風景。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梅花總不見。”在我想起的詩句裏,我華麗麗的卓悅假貨想起了梅花,那傲視風雪的梅花,總是那麼傲然開放,遠遠還未瞧見梅花的倩影,就已經陶醉於它的芬芳中,再依香尋去,總是能夠看見那俏麗的身影。梅花總是在雪中才是最美的,點點嫩黃,或點點緋紅,浸入瑩潤的雪團裏,薄薄的花瓣,輕顫於雪的潔白,就那麼於眼前展開美麗的容顏,依託在雪的剔透裏,美的好似冰雪世界的仙子,不顧寒風凜冽,翩然降臨人間,醉了踏雪人的眼眸,給予人間傲視風月的靜美。
在下雪天,我最喜愛踏出屋門,不管不顧那北風肆虐,只為一睹雪中的美景。也是喜愛傾聽歡樂的聲音,最熱鬧的是放學回家的孩童,他們頑皮的握緊手中的雪團,丟出去,然後在另一個孩童的背後開出一片狼狽的潔白來,引來另一個雪球的飛奔,於是這次的雪球鑽入孩童的衣領,融化,滴落進溫暖的脖頸,一片喧嘩就那麼迎面而來,點燃我嘴角不經意的笑容,甜美的好似梅花蕊裏甜蜜的芬芳。再細細看過去,就會發現那樹下角落裏,堆積的雪娃娃,有憨態可掬的、有頑皮逗人的、有穿紅戴綠的、有挺個葫蘆蔔頭鼻子咧嘴傻笑的······總之,就那麼因雪而生出了這麼多可愛的雪娃娃,眼前似乎又見到那為營救白兔的雪娃娃撲入大火時渾身紛然滴落如淚滴的身影,悄然融化了自己的身形,還給雪世界一份深沉厚重的愛,白兔的哭聲縈繞在眼前雪的世界,我更是蹲下身,凝視形態各異的雪娃娃的模樣,總覺得可以望見它們的靈魂,這只有在雪天才能感受的景色,讓我沉醉其中,不願離去。
年年雪裏,無盡好!我在西安這場初雪紛飛的季節裏,寄託柔情,於雪花間,清空自己的思緒,純美的白喚醒我最善的心情,心底一絲柔軟就那麼出現,並擴大成我玲瓏剔透的心情。一份清寧,一份淡雅,緩緩流入心間,時光鋪就的畫卷,我闖入雪的畫廊,看盡,玉蝶紛飛,梅花綻放,皚皚白雪中,傾聽雪花綻放的聲音。和雪美麗的邂逅,是我最幸運的事情,我投入雪的懷抱,發現雪柔曼的身影,在一片銀裝素裹的美麗裏,洗滌心底的塵埃紛亂,將心沉入那粉裝玉砌的世界,在寒冬裏尋找一份簡單的心情。
雪花,是應了冬的邀約,穿越秋的門檻,款款來到初冬的面前。喜歡聽雪花飄落的聲音,嫋嫋繞繞,與我眸光中的深情對舞,漫步瓊瑤冷冽,抬起臉頰,望見雪花,如尋夢的蝴蝶,親吻我柔軟的鼻翼和唇畔,將那絲絲冰涼傳遞過來,為我的心,生出幾縷憐惜。請投入雪的懷抱,傾聽雪花的聲音,聽說,可以傾聽雪的聲音的人,就能聽到天使的facial好唔好笑意,總是會幸福一生的,我堅信!雪花,是開在世界上最聖潔的花朵,純美的氣息感染我最溫暖的柔情。我與雪花對話,仿如和脫離塵埃的平淡和安恬對話。雪小禪說:“聽雪,也是聽心,聽雪的刹那,心裏定會開出一朵清幽的蓮花。”我把自己的人生,交付雪花的精神,將那份恬淡的意境,融入我的生命裏。歲月如歌,歲月滄桑,願在雪花紛飛的淡然裏,為心靈開出一朵禪意的蓮花。那瑩潤的雪花,不就象極了一朵潔淨的白蓮,開放在心底最美的地方,學會欣賞世界,學會與世界的美麗對話,於是,在仿如冰雪寒涼的世事間,也會多出幾分坦然,不再畏懼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情才能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