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孤獨的久了,就想出去走走。
出門,沿著鬱鬱蔥蔥的小葉白楊裝扮的小路,往前走。
已經是春末,路旁的楊樹,顯示著勃勃生機。遠處不時有陣陣花香飄來。
尋著香氣找去。原來一家小院門前的一簇簇月季,粉色的花朵,層層疊疊的花瓣,驕傲的綻放著。
小院門開著,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微笑著走了出來。
看我站在花前,笑呵呵地問,你也喜歡花呢?
我說,是,你看!它們開得多麼旺盛!
你這麼喜歡花呢,我家三角梅,也開得正旺呢,進來看看吧。老人盛情邀我。
這是一個潔淨的小院。東牆邊一株茂盛的紫藤樹,幾乎遮住了院子的天空。花未盡,一些零星的花穗,垂下來,在翠綠的葉子下,很醒目。
屋門前,一棵三角梅,開得正豔。每一片花瓣,都是極致的紅,如同一團火焰。風一吹,一閃一閃的,透著一種精神,一種旺盛的活力。
真好看!我欣喜的凝視著這些花兒。它們擠擠挨挨的盛開著,用一種春天的語言,用一種都能聽得懂的YOOX 購物旋律,告訴人們,它們是最美麗的。它們擁有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
老人說,正旺著呢,那邊那棵,也要開花了。我才發現,南邊的角落裏,還有一棵,上面也結了密密的花苞。只是顏色不一樣。
小院的西牆邊有幾行翠竹,組成了一抹綠牆。下麵的花盆裏養著蘭草,茉莉,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花。
老人指著一棵長滿花苞的花樹說,這是雞蛋花,快開了。這是我孫子從南方給我寄來的呢。
從老人的話語中,我瞭解到,老人的孩子們都在外地工作。偌大的院子裏,只有她,和她喜歡的花。老人絮絮的和我說了很多,她說,她愛花。花是有生命的,有靈氣的,有這些花陪著,她覺得很生活的很快樂,很踏實。
一個開滿鮮花的院子,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給我的,是對生活的熱愛。在這裏,絲毫找不到一絲絲暮氣,找不到一點孤單。她,讓我感覺到了一種溫暖。我明白了,原來幸福是一種感受,用一片綠葉看生活,生活便生機勃勃。用一朵花看世界,世界就沐浴在花海中。用一抹陽光看人生,人生便無風雨。
一個人,心存美好,一切安然。即使是一個人的世界,也如花般燦爛。就如這個老人一樣,慈祥,安寧。歲月的風霜在她的臉上,展現出的是濃濃的生活氣息,融融的暖意。
走出小院,陽光依然,現在我覺得連陽光都彌漫著花香了。老人安詳的笑容和那些極盛的花樹,印在了我的心裏。
春去,繁茂的夏天便會到來,只要心有陽光,一切依然生機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情才能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